关灯
得知互动 门户 互联网+ 网络营销 查看内容
0

51Talk高级副总裁任剑荣获金远奖年度营销传播领军人物

摘要:   第十二届广告主金远奖颁奖典礼于2020年7月30日在京举行。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导品牌51Talk高级副总裁任剑先生凭借对营销领域的敏锐洞察和前瞻的战略布局,以精准的营销视野和突出的营销成果荣膺"2020年度营销传播领 ...

  第十二届广告主金远奖颁奖典礼于2020年7月30日在京举行。在线青少儿英语领导品牌51Talk高级副总裁任剑先生凭借对营销领域的敏锐洞察和前瞻的战略布局,以精准的营销视野和突出的营销成果荣膺"2020年度营销传播领军人物"。

  (现场图片

  任剑自2017年加入51Talk以来,一直致力于负责品牌市场方面的工作。通过十多年在互联网领域的积累,成功透视行业趋势,重新定位51Talk品牌,聚焦青少化,创新升级51Talk VI体系,以三位一体的营销理念构建51Talk新品牌形象。

  在任剑的带领下,51Talk品牌市场与创新增长中心连续12个季度完成公司业绩增长目标,在2018年第二季度,他也力助公司实现成立以来外教一对一业务金收入贡献首次转正。更是在2020年,帮助51Talk成为首家持续盈利的在线英语教育公司。

  (任剑照片)

  任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营销是一门艺术,营销的目的是要为公司战略服务的。以我们教育领域为例,市场团队提出的策略、工具和方法论,我们需要产品技术团队有专人负责实现落地。同时,市场团队也越来越多地参与到产品的设计改造当中,参与到销售运营当中。否则,一切都只是基于内部思维,去设想怎样的产品才更适合用户。"

  新增长时代,新的营销战略将为企业与品牌带来正向增益。在整个在线教育市场在当下也逐步趋于规范化,潜心深耕,以品质和时间去沉淀品牌,或许就是51Talk能够在行业内稳固自己头部位置的原因。未来,任剑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带领团队成员在商业之路上乘风破浪,打通数字内容与创意营销闭环, 开启一站式闭合传媒产业新模式。

  以下为任剑先生接受媒体采访的回答实录,干货来了:

  Q:在特殊期间其实我们用户也是得到了一波增长的红利的,之后您认为这波红利会消失吗?如何去挽回因为特殊期间而选择我们这一波的用户,采取哪些策略?

  A:确实在特殊期间,我们增数非常快,如果以前端的注册数来看,增速是300%以上,这是一种应激性的增长,但是我会觉得在之后这个红利不会消失。

  从第一点来说,特殊期间更多的家长不管通过我们还是包括通过猿辅导、作业帮,通过其他的在线教育平台,都体验了在线教育,而且这种体验在线教育不是体验一次,他体验很多天,当一个事情变成习惯之后,意味着这种增长需求就会更大了,你想从1月一直到现在已经是4月了,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了,当更多的中国家庭在两个月时间,更加完整,更加高频体验整个在线教育之后,未来的教育生态由线下到线上,这个速度会进一步加快。

  所以我认为之后,这个红利不会消失,那么无非是说这个增长速度变化的问题。

  比方说在特殊期间你能够300%的增长,未来新增用户规模可能是100%,或者200%,从长远趋势来看,这种增长速度会进一步加快,我们现在唯一的难题是什么?当用户需求快速增加的时候,我们怎么进一步优化我们的产品链,进一步优化我们的产品力,进一步优化我们的供应链,能够更好的满足对这一波快速新增学员的服务和他们的课程学习需求。

  这个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调整,也是今年一整年时间快速迭代和升级很重要的方面。

  Q:那我们有没有针对这一波进来的客户,其实可能是被迫选择的客户,采取一些后续的留存的措施?

  A:我们会的,所以事实上其实我们会从几个维度来看,从第一点,这个用户未来怎么去做留存,第一点我们启动了更加完整的系统的客服服务体系,首先第一点班主任老师会给予更加周至的服务;其二我们会打造更多的在线题库,帮助这些学员在题库里面能够获得更多的在线的练习;第三部分是我们会加强跟这些学员的互动。

  Q:特殊情况会不会对我们海外像师资供应链造成一些什么影响?以及潜在的威胁在哪里?

  A:目前对整个不管国内经济也好,还是对全球经济也好确实都会有损害。

  但是确实51Talk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幸运的公司,首先我们的小学员是在线上上课,即便不管是隔离也好,还是说停学也好,不影响继续学习英语,确实现在菲律宾的特殊情况也在逐步严重之中,菲律宾很多老师本身就是在家工作,减少对外接触也好,也没受影响。

  在线教育,尤其在线青少英语这种师资供应在外端可能是唯一一个在两个端口没有受影响的。

  那对我们的影响在哪里?当然这个影响是好的影响,因为从我们这一个月老师的招聘来看,我们突然发现对于现在招聘菲律宾老师的数量是以前的三倍以上,因为这个增速很快的话,意味着我们可以拿出更加严格的标准去筛选我们的老师,这是对我们比较有利的一个影响。

  稍微差的影响是说,因为我们在51Talk其实在菲律宾有一些训练中心,线下的训练中心,可能会对一些老师的培训产生一些影响,所以我们现在尽可能在降低这部分影响,快速把培训全部线上化。

  Q:下沉市场接下来最大的机遇是什么?

  A:我觉得下沉市场接下来最大的机遇是两端,我们已经牢牢把握了6到12岁,那么另外两端是什么?

  3到5岁和12岁以上,我觉得是未来最大的一个机遇。

  事实上你会看到,在过去一两年,其他友商品牌在3到5这个年龄段也跑得比较快,所以我会觉得,一方面我们会精耕我们的6到12岁这个核心主体人群。同时我们会把整个51Talk塑造成一个全K12年龄段的品牌,所以今年也会在低幼市场,包括在12到15岁以上的市场,我们会进一步来发力,通过不同的品牌形式来满足这两端学员的需求。

  Q:什么会选择这种营销渠道作为主阵地?

  A:当你选择互联网媒体作为品牌输出的时候,意味着你的选择就集中在爱奇艺、腾讯和优酷,2018年我们对这三家互联网媒体做了洞察和观察,我们会发现,这三家媒体很可能会更加低龄化,你通过增加这三家媒体,核心节目,不管是创造营也好,青春有你等等,你会发现更加偏青少年,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事实。

  第二个我们发现这些媒体全部在会员化,当会员化以后,意味着其实你能够占据的媒介资源就比较弱了,比如说尽管会员化以后,你还可以通过节目中插广告,贴头片去完成你的营销植入,但是这个成本极高,往往只能属于那些快消品。

  第三点就是说其实过去三年,这几家平台在互相竞争和比拼的过程当中,流量的真实信息会有一定程度的问题,基于这三点判断,我们得出一个结论,也许使用互联网媒体去做的话,转化率会偏低。

  为什么最终会选电视,其实客厅一定是K12家庭,亲子家庭完成互动的一个主要场景,中国人客厅最重要是电视机,不管你打开不打开,事实上我们通过调查研究会发现,中国人的客厅,我们发现K12家庭的电视机的打开率是远高于其他家庭的。

  这种情况下,我们突然惊喜的发现,金鹰卡通作为一个垂类的电视频道,但是它的收视率常年能够涌入卫星频道的前10名,意味着它的收视受众是极高无比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选择把电视作为主阵地去打,尤其过去三年,电视作为主阵地,因为当互联网在费效比在不断降低的时候,电视媒体的费较比提升了,这个时候作为主阵地就很重要。

  Q:未来会发力低幼市场和12岁以上的市场吗?

  A:事实上其实你看从我们去年品牌口号就可以看到我们接下来产品的战略了,我们口号是,口语好,学习棒,我们确实会围绕学习成绩提高这方面,我们会做产品的一些发力。

  但是我的想法是这样子的,为什么说很多用户在12岁以上会逐步的放弃在线英语学习,我觉得这属于过去,不属于未来,为什么?未来12岁人群他们是从5岁长过来的,他们从5岁到12岁过程当中,已经习惯了我的英语的学习是全方位的学习,我需要听说能力的极大提升,所以意味着即便他们在12岁以上,面对巨大升学压力的时候,那么对于他们的家庭来说,也依然不会放弃口语听力这方面练习的。

  也就是说这个时候如果我的产品模型当中,我能够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基于升学的一些诉求课程培训的时候,这个时候他会把他英语学习的全部学习放在我们平台,而不是说这个时候我可能一半的精力在51Talk,另外一半精力我会找另外一个平台,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

  所以这个是我们今年主攻的方向,但是我认为这部分市场的快速增长,我们判断是在未来的三年内,而不是在今年,但是这个是我们已经开始启动的项目了。

  但是我们发力一定会在低幼市场这一块,因为低幼这个市场,基本上可以通过去年友商品牌可以看出来,低幼市场基本上已经进入一个快速启动期了。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说点什么...

已有0条评论

最新评论...

本文作者
2020-8-3 12:19
  • 0
    粉丝
  • 9913
    阅读
  • 0
    回复

关注帮客优品

扫描关注,了解最新优品

联系人:叶先生
QQ:956130084
EMAIL:956130084@qq.com
地址:中国·武汉
热门评论
排行榜

关注我们:微信订阅号

官方微信

APP下载

全国服务QQ:

956130084

公司地址:中国·武汉

运营中心:武汉

Email:956130084@qq.com

Copyright   ©2015-2022  技术交流论坛|互联网技术交流平台Powered by©得知网络技术支持:     ( 鄂ICP备15006301号-5 )